作為公司負責接待客戶的人員,你必須為接下來的商務談判做出周密的安排,并提前與客戶做好良好的溝通。以下是小編給大家整理的商務英語口語中日程安排,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1.商務建議
作為公司負責接待客戶的人員,你必須為接下來的商務談判做出周密的安排,并提前與客戶做好良好的溝通。通常情況下,we have drawn up a tentative schedule for the following 5 days.(我們初步擬定了一份今后五天的日程安排表。)或者here's the schedule we've prepared.(這是我們準備的日程表。)都是最為適宜的表達。
2.商務英語情景對話
a:good moming! mr.johnson. did you have a good rest last night?
早上好,約翰遜先生,昨晚睡得好嗎?
b:yes,i had a sound sleep,i felt myself fully recovered from the joumey.
睡得很香,我感到旅途疲憊全消除了。recover v.恢復
a:we have drawn up a tentative program for the following 5 days. would you please to have a look?i hope it's suitable.
我們初步為您擬定了一份今后五天的日程安排表,請您過目,希望能適合您。draw up 擬定,起草 tentative program 初步安排
行,所有安排對我很適合。
a:additionally, we've arranged afree day for you.if you wish,i think we'd better arrange aone-day-tour of beijing.
此外,我們為您留了一天自由支配。如果你喜歡的話,我們也可以為您安排北京一日游。one-day tour 一日游
b:sounds good!i also plan to pay a visit to some of my old friends and buy some chinese handicrafts for my family.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you have done.
好極了,正好我也想拜訪幾位老朋友,并且買一些中國的手工藝品給家人。謝謝你為我所做的一切。pay a visit 拜訪
a:this is the least that i could do.
這是我應該做的。
b:by the way ,when shall we meet tomorrow?
順便問一下,我們明天何時見?
a:i will pick you up at your hotel at 7:30, please wait in the lobby.
我明天早上七點半來酒店接您,請在大廳等我。
b:ok, see you then.
好的,到時見。
3.商務英語核心句型
here's the schedule we've prepared.
這是我們準備的日程表。
i'd like your opinion.
我想知道您的意見.
i'm wondering whether you like this plan.
不知您是否滿意這個計劃?
what is the convenient time for you?
什么時間對您最合適?
小貼士:在與客戶的商務交往中,清晰的日程安排,禮貌得體的解釋說明,以及考慮周全的接待計劃,不但會為將來的成功合作開個好頭,還會增進人與人之間的真摯感情,在與對方討論細節時,首先您必須始終保持熱情周到,使客人在和諧舒服的感受中與你公司進行商務活動;其次,對計劃的解釋務必清楚明了,并就細節詳細征詢對方的意見,以期最大程度的達成一致,保證合作計劃順利展開。另一方面,也應把握分寸,舉止大方得體,態度不卑不亢,過分的客套和關心會使西方人感到不舒服,從而產生負面效應。
上一篇:商務英語口語:接待來訪該如何做
下一篇:商務英語口語:機場接待